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格列兹曼绝杀欧冠最晚制胜

时间:2022-09-13 09:21:28

  北京时间9月8日,在欧冠足球联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B组的西甲马德里竞技主场2比1绝杀葡萄牙波尔图,三粒进球全部来自下半场补时阶段,格列兹曼最后的绝杀进球,成为欧冠史上最晚制胜球——补时第10分钟18秒。

  此役双方势均力敌,场上均势在第81分钟出现变数,波尔图前锋塔雷米突破时摔倒在禁区内,当值波兰主裁判马齐尼亚克认为伊朗人假摔,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塔雷米“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多一人作战的马竞随后大举进攻,直到补时第1分钟才取得进球。科雷亚在禁区内横传,埃尔莫索顺势起脚射门,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腿上,高弧线吊进大门,马竞球员们疯狂庆祝。

  不过,马竞球员们高兴得太早,3分钟后,刚立下大功的埃尔莫索在禁区内解围时手臂碰到皮球,裁判判罚了点球,乌里韦主罚命中,波尔图1比1扳平比分。

  就在大家认为比赛将以平局告终时,补时第10分钟18秒,马竞开出角球,维特塞尔前点摆渡,无人盯防的格列兹曼后点近距离将球顶进大门,马里2比1绝杀波尔图,取得欧冠开门红的同时,终结了两年间8个欧冠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我很高兴,打进制胜球很棒,我们留下了3分。小组赛刚刚开始,我们需要努力才能达到我们应有的水平。”赛后,格列兹曼说,“事实上在对手少一人后,我们站位更高,我们有更多球员向前并进入对方禁区。不可思议,3粒进球都在补时阶段,好在我们笑到了最后。”

  同组的比利时布鲁日队当天主场1比0力克德甲勒沃库森队,19岁的科特迪瓦后卫西拉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另外,C组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帽子戏法”,主场5比1大胜捷克的皮尔森。同组的德甲拜仁慕尼黑当天以2比0击败主场作战的意甲国际米兰。

  在D组中,英超热刺凭借巴西人理查利森下半时后半段的两记头球2比0击退法甲马赛,同组的葡萄牙体里斯本竞技当天客场3比0完胜法甲法兰克福。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