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法国前锋本泽马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

时间:2022-12-21 11:09:32

  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法国前锋本泽马当地时间19日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

  本泽马选择在自己35岁生日当天公布这一消息。他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自己身穿法国国家队球衣的照片,并配文称:“我付出了必要的努力,也犯过该犯的错,一路走到今天。我为这一切感到自豪。我书写了自己的故事,而属于我们的故事则迎来了尾声。”这段简短的文字意味着他与法国国家队的“恩怨”将彻底画上句号。

  本泽马于2007年3月在对奥地利队的友谊赛中上演其国家队处子秀。随后他随法国队参加了2008、2012欧洲杯及2014世界杯。但从2015年年底开始,他因为卷入法国球员瓦尔布埃纳遭勒索一案,被德尚的法国国家队拒之门外。而正是在其缺席期间,法国队迎来了其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之一:球队在2016欧洲杯上拿到亚军,又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夺冠。

  2021年,德尚迫于外界压力重新将本泽马招至麾下。虽然本泽马在欧洲杯上打入4球,但法国队遗憾无缘八强。同年10月,本泽马帮助球队拿到欧国联冠军,这也是他在国家队举起过的唯一一座奖杯。

  卡塔尔世界杯,本泽马作为新科金球奖得主成功入选法国国家队。然而开赛在即,他却在训练中左腿受伤。主教练德尚迅速做出了让其离队的决定。本泽马的世界杯之梦再一次落空。在法国队输掉决赛仅一天后,早已回到马德里的本泽马宣布了结束其国家队生涯的消息。

  迄今为止,本泽马共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97次,打入37球。他是法国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数第五多的球员。

来源: 新华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