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一直负债运营 东京奥运主场馆拟转民营

时间:2022-12-29 10:55:27

  日本为举办东京奥运会新建的新国立竞技场一直负债运营,政府不得不花费巨资补贴。日本体育厅28日公布了这一场馆的最新运营规划,拟在2024财政年度实现民营化,不过政府还得继续补贴。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体育厅将邀请有意参与运营管理新国立竞技场的企业或个人在2023财年竞标,并于2024财年启动民营模式。日本财年从每年4月1日开始,至次年3月31日结束。

  新国立竞技场自2021年启用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据共同社报道,新国立竞技场2022财年运营支出约18.4亿日元(约合1374万美元),不包括土地租金,而收入仅约5.5亿日元(411万美元)。这意味着日本政府需花费大约13亿日元(971万美元)填补亏空。

  即便新国立竞技场完成民营化,日本政府每年仍将继续补贴10亿日元(747万美元)支持场馆运营;另外,日本政府每年还要继续向东京都政府等业主缴纳约11亿日元(821万美元)竞技场所占土地租赁费用。

  体育厅说,政府继续提供补贴,是为了降低私人企业的申请门槛。

  先前出具的一版方案提出拆除跑道,改成纯球类运动赛场。新版方案决定保留跑道,部分原因是2025年东京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时还能用到,此外也有意见主张保留现有构造便于今后开演唱会。

  东京奥组委今年6月21日发布最终财务报告,显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全部举办费用为1.4238万亿日元,按当时汇率计约合130亿美元。(沈敏)

来源: 新华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