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日本足协上周宣布男足主教练森保一续约两年

时间:2023-01-09 09:16:57

  日本足协上周宣布,正式与日本男足主教练森保一续约两年,备战2026年世界杯周期。这是日本男足在1998年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以来,第一次有主教练在世界杯之后连任。

  在不久前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上,森保一率领日本队在小组赛先后击败德国和西班牙队两支世界冠军球队,引发了世界足坛的关注。不过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被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

  卡塔尔世界杯后,森保一就曾表示自己有意留任日本队主教练:“我想继续干下去,我想让日本足球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升级。”

  据悉,森保一此次与日本足协续约两年,并有两年延长合同条款,这意味着森保一将有可能带领日本队征战下一届美加墨世界杯。

  对于续约森保一,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称,森保一是日本队实现世界杯八强目标最合适的主教练人选。

  森保一表示,与他征战卡塔尔世界杯的两个副手将不会连任,他会仔细斟酌教练团队人选。

  他在总结卡塔尔世界杯的经验和教训时说:“对德国和西班牙的比赛我们的控球率很低,但球员们时刻想着转守为攻,这是我们得分的关键。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我们努力提高控球率,在攻守两方面把想做的都尝试了。”

  回顾上一个四年执教期,森保一认为,日本队最大的进步就是“任何时候不再放弃控球”,并表示希望继续加强控球和从本方半场发起反攻的能力。谈到未来四年,他说:“我们会把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当成下一届世界杯的练兵,再次向新目标发起挑战。”

  现年54岁的森保一曾是足球运动员,并入选过国家队。2017年10月,森保一开始担任日本男足U21队教练。在西野朗担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期间,森保一作为教练组成员,为日本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打入十六强作出贡献。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森保一接任日本男足主教练并执教至今。(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