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巴西球王贝利去世 巨星陨落传奇永存

时间:2023-01-09 09:18:44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巴西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发表公报,通报巴西球王贝利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去世,享年82岁。

  公报说:“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沉痛确认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即贝利,于今天,2022年12月29日15时27分,因结肠癌造成的多器官功能衰竭而逝世。”

  贝利在社交媒体上的官方账号也发表了“球王”去世的消息,写道:“灵感和爱标志着今天安详离世的

  球王贝利的旅程。在他的旅程中,埃德森以他在体育方面的天赋让世界为之着迷。他制止过战争,在全世界支持社会项目,并传播了他认为可以解决我们所有问题的良药——爱。他一生传递出的信息将成为后世的遗产。”

  贝利在2021年9月接受结肠癌手术,术后接受化疗。2022年11月29日因病情恶化再次住进圣保罗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在对其进行身体检查以及对前一阶段化疗效果进行评估后,院方决定停止化疗,采取姑息疗法。

  贝利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月3日在桑托斯市举行。桑托斯市的桑托斯足球俱乐部是贝利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

  贝利本名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940年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索斯,他代表巴西国家队参赛92场打进77球,夺得1958、1962、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为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被誉为“球王”。贝利共有7个子女。

  贝利病逝后,在国际足联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内,包括国际足联旗帜、各大洲足联旗帜以及国际足联各会员协会旗帜在内,多面旗帜全部降半旗。国际足联的官网也改为黑白色,把贝利的照片置顶并写下:“永远怀念贝利”。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撰写长文《不朽:永远和我们在一起》致敬球王贝利。

  因凡蒂诺表示:“对于所有热爱这项美丽运动的人来说,这是我们永远都不希望到来的一天。我们失去了贝利。”

  “贝利有一种魔力,当你和他在一起时,仿佛其余的世界都停止了。他的人生远超足球,他改变了巴西、南美乃至全世界对巴西的看法。他给我们留下的遗产无法用语言概括。今天我们都在为贝利的离去而哀悼,但他早已成就不朽,因此他也将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因凡蒂诺说。

  虽然贝利职业生涯未参加过奥运会,但国际奥委会在讣告中表示:“天赋异禀的贝利是一位全能型球员,凭借赛场上的惊人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足球发展为当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贝利在整个过程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随着贝利病逝,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体育明星,但他的传奇永存,我很荣幸此前能向他颁发奥林匹克勋章。”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