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克罗地亚足球教练中国国奥前主帅布拉泽维奇病逝

时间:2023-02-15 09:17:54

  当地时间2月8日,克罗地亚著名足球教练、中国国奥前主帅米罗斯拉夫·布拉泽维奇因癌症去世,享年87岁。克罗地亚足协决定,在本周末即2月11日和12日进行的克罗地亚所有足球比赛开始前都要先默哀一分钟,对布拉泽维奇的病逝表示哀悼。

  布拉泽维奇曾在瑞士、克罗地亚、中国等国的十余个足球俱乐部担任主教练,其中包括上海申花队,还曾执教过克罗地亚、瑞士、伊朗、波黑和中国国奥共五支国字号足球队。布拉泽维奇的执教生涯中取得的最佳成绩是带领克罗地亚队夺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足球赛季军。

  克罗地亚队现任主教练达利奇表示,布拉泽维奇是他的“足球之父”,也是他在执教生涯中取得一切成绩的真正的灵感来源,他对布拉泽维奇永远心存感激。

  布拉泽维奇与中国足球的缘分不浅。2010年,布拉泽维奇执掌中超上海申花队教鞭,率领这支中超老牌球队获得当季联赛季军。

  2010年12月,布拉泽维奇被中国足协选聘为中国国奥队主帅。2011年6月,中国国奥队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期间被阿曼国奥队淘汰,布拉泽维奇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也因此而自动终止。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