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中国最幸运冬奥冠军 对手全摔变她独角戏

时间:2020-02-19 03:07:46
李坚柔

  鲁莽一撞、戏剧三摔,前三名瞬间全部跌倒,李佳柔为中国短道队在500米项目中实现了四连冠!这是四年前索契冬奥会的神奇一幕,四年后,李坚柔已经转战雪上技巧项目,但当年的故事却依然令人津津乐道。

  索契冬奥会时,李坚柔已经快28岁了,这个年纪在短道队已经算是老将,原本她已经想要在2012年退役,但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参加索契冬奥会,更不会想到有更大的惊喜等待自己。李坚柔在索契的头盔是111号,这是一个很吉利的数字,因为王濛在都灵是这个号码,孙琳琳在温哥华也是这个号码。

  李坚柔确实有好运相助,她是唯一晋级女子5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枪响后她排在最后一位,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前面三位选手全部摔出赛道,李坚柔孤独的滑了四圈半,夺得冠军。李坚柔实现了中国女队自盐湖城冬奥会开始的该项目四连冠,只是与之前三次不同,这一次李坚柔足够幸运。也印证了那句老话,“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如果2012年退役了,也许就不会有索契的大器晚成了。此处想起了前些天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沃兹尼亚奇。

  短道速滑是一项偶然性很大的项目,李坚柔并非唯一的幸运冠军,澳大利亚男选手斯蒂芬-布拉德伯里比她更早品尝到了捡来的冠军滋味。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布拉德伯里半决赛就受益于前三位选手摔倒而幸运晋级决赛,决赛中领先的四位选手阿波罗、李佳军、安贤洙、特尔科特发生碰撞,布拉德伯里从容的滑完比赛,以令人不可思议的方式拿到冠军。

布拉德伯里

  为纪念布拉德伯里的胜利,澳大利亚专门发行了一枚面值45澳分的邮票,而他幸运的夺冠历程也使其的名字进入了澳洲当地口语词组“doing a Bradbury”,意为因为出现意外事件而获得胜利。布拉德伯里也是首位来自南半球国家的冬奥会金牌得主。

  幸运也需要实力,无论是李坚柔还是布拉德伯里,能站在冬奥会的赛场本身就具备了实力,天道酬勤而已。意外,也是竞技体育最具魅力的一大原因,因为未知,所以才会好奇。

来源: 新浪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