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马布里影响力之大前无古人 在CBA他就是第一外援

时间:2020-02-19 03:07:52

  终于,1996黄金一代的最后一个成员,退役了。终于,纵然有万般不舍,斯蒂芬-马布里还是说出了那句再见。

  从2010年到2018年,马布里用8年时间奠定了自己CBA历史第一外援的地位,在CBA23年历史当中,这8年拥有着非凡的意义,马布里用自己场内外的表现、一个个冠军证明了自己,在CBA的历史记录簿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哪怕马布里身上存在一些争议,他的非凡影响力确实无可辩驳的,无数球迷因为马布里而关注CBA,他的存在令CBA更加火爆。

  单单北京队就因为马布里的强大号召力而受益良多,在马布里到来之前以及刚到来的那几年,北京一直以首钢体育中心为主场,这是一个不过6000个座位的球馆。马布里到来前,北京战绩糟糕,偌大的主场上座率很低。可在马布里到来后,北京主场比赛总是爆满一票难求,到了季后赛会将比赛搬能容纳18000人的五棵松体育馆。2015年,北京则干脆将常规赛也搬到了五棵松,北京队的票务销售火爆,收入自然提升。

  马布里的存在不单单给北京队带来的好处,当北京打客场,对手球队同样感受到了马布里热度,无数球迷会因为有机会看马布里打球而买票到现场看球,在很多球馆都能看到身穿马布里战袍的球迷,甚至有很多球迷会大胆顶着主队球迷的敌视目光、谩骂高呼“马布里MVP”。

  马布里并非圣人,他的确无法赢得所有人的喜爱,但是,他却一直在用行动征服着无数中立球迷、非球迷,上至耋耄老人,下至幼儿孩童,很多即便不是马布里的球迷也知道他。

  在中国这几年,马布里不仅与球队上下打成一片,还在努力融入中国社会,他吃中餐、挤地铁、看国安,拿到了中国绿卡,当选为了北京荣誉市民。或许,很多球迷并不常看篮球,但他们仍因为马布里而关注CBA,关注马布里。

  在球场上,马布里言出必行,一次次带领北京渡过难关,在生死时刻开启死神模式,帮球队赢下比赛、冠军。面对伤病,马布里从不找借口,抽积液、打封闭坚持上场,其坚韧、责任心令人动容,无数球迷因为马布里的励志情节、英雄气质爱上他。

  包括很多并不喜欢北京队、马布里的球迷,纵使他们有多不情愿承认,纵使他们有多厌恶马布里,提起马布里的精神,他们依然会对马布里竖起大拇指,说一个服。

  曾经,美媒体在评价马布里的CBA生涯时说,在CBA马布里就是迈克尔-乔丹般的存在,不仅仅是因为他建立了一个王朝,同样因为他在场内外的强大影响力。

  马布里之后,恐再无马布里。

来源: 网易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