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中国球员连过5人+戏耍门将3次,用最伊布方式打爆对手

时间:2020-02-19 03:07:54

  想必不少球迷朋友还记得当年“大奉先”在2004年效力阿贾克斯期间的一粒经典进球。当年还是“当红新星”的伊布,在面对布雷达的整条防线时,利用其细腻的脚下技术和超强的节奏感,几乎在没有加速启动的情况下,由大禁区外连过6人杀至小禁区线上,最终一个假动作骗掉门将重心后推射得分,这粒进球虽然已经距今10余年,但仍然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排名前列的“千里走单骑”式进球。

  而就在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目前还在澳洲进行冬训的广州富力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联赛上赛季第11名墨尔本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富力飞翼常飞亚面对以防守凶悍著称的澳洲壮汉们,几乎是完美复制了伊布的经典神作,取得了一粒精彩的进球,最终富力也以6-1的大比分血洗对手。

  当时常飞亚由中场右侧带球起速,向左内切抹过第一名后卫之后,墨尔本港的第二名补防后卫果断放铲,然而却并没有阻断前者的突破,等到常飞亚突入禁区闪过第三名后卫的防守,最后协防的第四名后卫已经不敢再做防守动作,富力飞翼一个简单的扣球就甩掉了对手的防守重心。而最惨的还不是这几名后卫,可怜的澳洲门将单独面对常飞亚,进退两难的他想通过自己的出击干扰到富力球员的打门节奏,然而后者在门前不紧不慢、异常冷静,左晃右扣的连续晃开了门将4次!终于在最后一次让对方门将向完全相反的方向狼狈倒地后,常飞亚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这样一粒精彩的进球,无疑会极大提升常飞亚的自信心,更重要的是,斯托伊科维奇恐怕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新赛季没有姜至鹏的富力边路,急需全新的火力补充,如果常飞亚能够调整好状态,那对于富力的边路进攻将会是极大的增强。算起来常飞亚从2014赛季开始就是富力阵中的主要轮转成员,2015赛季还有单赛季6次助攻的亮眼发挥,上赛季租借到贵州效力,发挥也是可圈可点。此番重回富力,这名能力非常全面的边路攻击手将会成为新赛季斯帅手中的一大利器。

  广州富力澳洲冬训已经接近尾声,在完成后天与墨尔本城的比赛后,球队将于2月14日返回广州。

来源: 网易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