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杨晨:U23政策让中国球员身价飙升 但整体水平呢?

时间:2020-02-19 03:08:06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15:00,2018俄罗斯世界杯网易战略发布会暨网易与德国足协独家签约仪式的现场,中国足球名宿、曾经在德国法兰克福踢球的杨晨妙语连出,他表示自己目前是90后心态,同时也对中国足球应该怎样学习德国足球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在被问到是73年还是74年出生时?杨晨幽默的回答道:“74年的,但现在心态是90后的心态。穆勒先生是我的师兄,他离开法兰克福的时候我去了那里,他是1967年的,从长相上看,他比较年轻。在法兰克福博物馆里,他占的比例比我大多了,他是我的偶像。”

  接着杨晨谈起了自己踢了三场世界杯的一些感受:“中国出线后,就要定大名单,集训时大家就可以感觉到队员之间的竞争意识。每个人都在衡量着自己与同位置人员,跟人家比,包括能不能进入18人名单,都在想这些。从训练到管理上,那时候特别严,都不用说教练员或国家队管理人员对他们提特殊要求。中国参加世界杯更多是锻炼队伍,去熟悉什么叫世界杯,所以每个人都要体验,这是最重要的。”

  杨晨接下来还谈起了对德国足球的认识,而他也引申到了中国足球的问题上:“德国足球给我的感觉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们踢球的年代,德国足球更多讲究团队、拼劲和整体,但等他们搞完十年青训之后你现在再去看德国的青训,那些孩子完全是不一样的,讲究细腻,更多像南美的孩子,脚底下很细。”

  “要说中国足球学德国什么,先把人家的青训学好,踏踏实实的,而不是现在的球员值多少钱,或者实行U23政策之后,U23球员的身价涨了,但这是不是中国足球希望看到的,对以后发展有帮助的?是想给年轻球员踢球的机会,但机会不是给的,是要你争取的。学习德国人的务实精神,一步一步把青训做好,这是最重要的。”

来源: 网易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