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奥运延期国乒4名老将还能“赴约”吗

时间:2020-03-27 09:30:50

  东京奥运会还是未能逃过延期的命运。对于那些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比赛的延期则给他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比如国乒的4名功勋老将,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明年,他们4人中年纪最小的刘诗雯也将30岁,丁宁和许昕31岁,马龙更是要33岁了。

  4名老将前途未卜

  作为奥运男单卫冕冠军的马龙,在2019年下半年陷入了伤病和低迷,在年关时才逐渐找回状态,今年1月他曾表示,“身体状态已经恢复得很好了,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但奥运会的延期,让这名老将的状态又要遭遇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伤病和随着年龄增长而下滑的身体状态,让这位国乒男队的“定海神针”势必要付出更多。

  目前来看,马龙只要能够保证身体不出现大的问题,奥运就少不了他,许昕的混双能力是国乒这枚金牌的保障,况且还有个樊振东压阵,明年世乒赛国乒很难出现一个黑马拿到冠军,搅乱战局。

  丁宁、刘诗雯从去年开始也或多或少都受到伤病的侵袭,常年征战的她们,战线拉得越长,身体出现的劳损和突发的伤病就可能越多,谁也不敢保证一年之后这些老将的身体状况是不是在一个十分理想的状态。

  刘诗雯还能“三线作战”吗?

  相对而言,女队受到的挑战就太大了,这首当其中就是刘诗雯。

  凭借去年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女单冠军,刘诗雯是东京奥运会女单名额最有力的争夺者,但奥运推迟一年,她还能保持住这样的极高水准么?如果东京奥运会在明年休斯敦世乒赛后进行,那么布达佩斯世乒赛的成绩就没有参考价值。谁能够在明年世乒赛拔得头筹,或许就拥有了奥运会的主动权。

  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30岁的刘诗雯能否做到身兼女团、混双、女单三项呢?另外还有状态一般的丁宁,面对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陈梦、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还能抢到一个奥运名额吗?

  

来源: 合肥地铁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