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名帅安蒂奇去世鲁能、华夏发文悼念

时间:2020-04-09 09:48:38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世界足坛名帅安蒂奇因病逝世。噩耗传来,山东鲁能和河北华夏均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鲁能和华夏是老帅所执教的最后两支球队。

  安蒂奇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巴萨、皇马、马竞都有执教经历的教练。2013赛季,他执掌山东鲁能教鞭,率队以19胜5平8负的成绩获得中超亚军。但因执教风格受到争议,鲁能在2013年12月与塞尔维亚主帅解约。2015年,安蒂奇重返中国足坛,担任当时仍在中甲的河北华夏幸福主帅。由于战绩不佳,安蒂奇在同年8月下课,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铁成为华夏幸福主帅,这也是李铁首次出任职业球队主教练。

  对于老帅的离世,山东鲁能官方发文悼念:“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和您一起共事的日子,感谢您的付出,一路走好,教练。”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也发文送别安蒂奇:“感谢2015赛季您为球队冲超做出的贡献,那些一起战斗的日子我们将铭记于心。一路走好,安帅。”

  鲁能、华夏时期均曾在安蒂奇麾下效力过的前国脚杜威得知这一噩耗后极为悲痛,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连发3条消息哀悼。杜威将安蒂奇视为“人生中最敬重的导师”,表示“之前在西班牙集训去看您,您还是那么和蔼可亲,站在家门口迎接我们,真的不可想象……”此外,王永珀、吕征等多名鲁能旧将都发文悼念老帅。

来源: 合肥地铁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