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金牌名帅”田秉毅再出山出任国家青年羽毛球队教练组组长

时间:2020-06-07 18:43:28

  中国青年羽毛球队近日在海南陵水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引人注目的是名帅田秉毅担任了青年队教练组组长。

  57岁的田秉毅曾长期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在主管女双训练期间,曾培养出葛菲/顾俊、杜靖/于洋等一批世界冠军。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女双冒尖之前,田秉毅率领的中国女双几乎囊括了将近20年来的所有世界大赛冠军。

  田秉毅的运动员生涯也非常出色。他与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搭档,获得1987、1989年世锦赛男双冠军,他还是中国队夺得1986、1988、1990年三届汤姆斯杯的主力球员。1992年他在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铜牌后退役,此后一直在国家队担任教练,于1997年担任副总教练。

  在李永波田秉毅主管中国羽毛球队期间,中国队曾多次创造过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包揽五枚金牌的奇迹,因此,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只得两枚金牌被认为是成绩大滑坡,这直接导致了李永波于2017卸任总教练一职,田秉毅也随之离开了副总教练的岗位。

  从目前情况看,田秉毅只是负责青年队的训练,暂时还不会回到国家一队。

来源: 合肥地铁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