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国羽满额战东京还有机会?

时间:2020-06-07 18:43:50

  自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每次都满额参加了奥运会。截至今年全英赛结束,队伍已经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直通”东京的即时名单中占据两席。

  不过,男双目前只有暂时排名第3位李俊慧/刘雨辰一对选手暂时手握奥运资格。中国队“二双”韩呈恺/周昊东在全英赛“一轮游”后,排名已下降至第12位,与排在第8位的韩国组合相差9000多分,竞争形势不容乐观,但仍有机会。

  此外,老将林丹也获得了理论上的最后机会。中国男单目前已有谌龙、石宇奇两人在奥运积分中排名前16位,有资格“直通”东京。而林丹不仅积分仅排在第26位,且在队内还落后于黄宇翔、陆光祖。尽管“超级丹”仍未言放弃,且终于等来了积分赛重启的消息,但争夺奥运资格实属不易。

  目前,国羽正在成都进行封闭训练。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去年底曾表示,奥运积分形势对国羽来说十分严峻,队伍将力争获得全部五个单项的满额参赛资格。

来源: 合肥地铁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