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以攻势足球为主导 追求攻守平衡

时间:2020-09-09 08:31:43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发布了《中国足协青少年训练大纲(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训练大纲),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在这份训练大纲中,足协强调,中国足球青训将围绕着国家队的比赛理念进行相应工作,以达到各级国字号球队风格与战术打法统一。

  【青训】 围绕国足理念选材

  在足球发达国家,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一脉相承,而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以往的战术理念并不统一。在此次发布的训练大纲中,中国足协强调:“中国足球青训将围绕中国国家队的比赛理念,展开球员和教练员选材、对应的训练和测试方法、体育科学和医学、运动表现力分析等工作。”采取这些举措的目标为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等各级国字号梯队在比赛中展示出与中国国家队比赛统一的踢球风格和战术打法。

  【国足】 攻势足球为主导

  提出各级国字号梯队战术风格要与国家队保持一致后,中国足协也在训练大纲中明确了国足的比赛理念:以攻势足球为主导,追求攻守平衡,崇尚更有侵略性、灵活性的战术风格,敢于控球并积极创造机会;提升团队战术合作执行能力,在攻守转换中快速高效;充分发挥中国球员在速度、灵敏方面的特点,敢于进行个人对抗;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团结协作的球队。

  打造这样一支理念中的国家队并非易事,训练大纲中列出了中国球员能力现状——中国球员的优势在于身体灵活表现性好、绝对力量和爆发力较强、位移速度快等方面,但技术全面性较差,阅读比赛能力观察能力和交流能力不足、爆发性的高强度活动能力不足、缺乏自信、团队合作能力较差等是中国球员的劣势所在。

  扭转劣势需要时间,因此足协在训练大纲前言中强调:“要实现中国足球运动的进步与赶超,就一定要坚定不移地从青少年抓起。”构架完善的青少年足球竞赛训练体系是中国足球迈出的第一步。

来源: 合肥地铁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