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足球名宿迟尚斌病逝

时间:2021-03-10 09:15:25

  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教练员迟尚斌同志,因病于北京时间3月6日去世,享年72岁。

  “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迟尚斌同志把一生献给了中国足球,为中国足球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足协在官网发文说。

  中超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发文写道:“感谢迟指导为大连足球做出的卓越贡献,记忆不会磨灭,逝者不曾走远。一生绿茵爱,一世蓝袍情。迟指导一路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病痛,唯有纯良美好!”

  中超河北足球俱乐部发表悼念:“迟尚斌指导,一路走好。感谢您曾亲临牛驼基地对河北队梯队小球员进行指导,您的教导将让他们终身受益。”

  迟尚斌生于大连,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多次重大比赛并担任队长。

  退役后,迟尚斌先后在大连万达、四川全兴等球队担任主教练,率队多次获得冠军并创下55场不败纪录,并曾带领多支球队从低级别联赛冲上顶级联赛。

  2000年到2002年,迟尚斌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见证了中国国家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过程。

  退休后,迟尚斌也一直没有离开足球,而是以各种方式继续为足球事业奔忙,直至离世。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