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世锦赛两金一铜谷爱凌创造历史

时间:2021-03-22 09:25:23

  北京时间3月17日,在美国阿斯本举行的2021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带伤出战的中国选手谷爱凌摘得铜牌,从而以两金一铜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征程,创造了历史。

  女子大跳台决赛,以预赛第六名跻身决赛的谷爱凌谷第一轮出现失误,仅得到25分,但第二轮顺利拿下了87.25分。两轮之后的积分榜对谷爱凌并不有利,争冠仅有理论可能,争取奖牌可谓背水一战。

  此时,俄罗斯选手塔塔里娜已凭借兼具高难度和出色完成度的前两轮,总共得到184.5分。在第一轮中出现失误的预赛第一名,法国人苔丝·勒德在第二轮拿下92.75分。此外,加拿大选手奥尔德姆也在第二轮中得到92.25分的高分。

  不过,第三滑的结果却堪称戏剧性。加大动作难度的谷爱凌最终在完成度上略有瑕疵,只得到74.25分。但苔丝·勒德和奥尔德姆却均出现重大失误,前两轮中发挥一般的俄罗斯选手普鲁萨科娃在本轮斩获90分的好成绩。

  决赛共三轮,取两轮最好成绩。最终,塔塔里娜凭借前两轮的出色发挥,以总分184.5分获得冠军,普鲁萨科娃以总分165.5分获得亚军,谷爱凌以总分161.5分获得季军。

  至此,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谷爱凌斩获两金一铜,成为首位在同一世锦赛上同时获得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金牌的运动员,也成为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里首位在一届世锦赛上独得两金一铜的中国选手。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谷爱凌遭受了右手骨折和大拇指韧带撕裂。

  谈到受伤带来的困难,谷爱凌表示:“感觉不是特别疼,但是现在需要习惯不拿着雪杖去训练比赛。感觉还行!为了本次世锦赛和接下来的世界杯,我决定等到雪季结束之后再去做X光和核磁共振检查,确定是否需要手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好准备。”

  从2020年开始,谷爱凌先后在冬青奥会、世界杯、冬季极限运动会和世锦赛上取得佳绩。

  “冬奥会对于我有很重要的意义,我想要夺得北京冬奥冠军,成为大满贯选手。”谷爱凌说。(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