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中国足协: 李铁合同签约到2026年

时间:2021-08-23 10:06:29

  中国足协: 李铁合同签约到2026年

  新华社上海8月22日电 22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媒体座谈会。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确认,中国足协已与现任中国男足主帅李铁就其进一步执教中国队至2026年签订了工作合同,从而确保中国男足国家队长期稳定发展。

  “全力拼搏,力争出线。”对于国足冲击世界杯的目标,足协用这八个字概括。“疫情防控、失去主场、队员长期在海外比赛训练,(世预赛)十二强赛,国足面临诸多困难,无论如何大家都会去拼搏。”陈永亮补充道。

  李铁这份合同背后,是中国足协对李铁团队的信任与肯定。“经历四十强赛,不管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教练团队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陈永亮说。

  在合同期间出现问题如何解决?陈永亮表示:“不管男足国家队,还是其他年龄段梯队,都有年度评估,成绩不是唯一的标准。队员的精神状态,队伍是否能够形成稳定的技战术打法都在考虑范围内,与此同时还包括团队建设、热身赛、友谊赛等具体表现。”

  对于十二强赛的备战工作,陈永亮表示:“在总结四十强赛工作的基础上,足协成立了若干工作小组,包括后勤保障、赛事组织、媒体、商务、疫情防控等,这些团队将全力完成客场的保障职责,确保整个团队作战力和执行力的完整性。”

  对于主场安排问题,陈永亮表示,因为疫情原因,9月7日国足对阵日本队的主场安排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后续的比赛中国足协会努力争取在国内比赛的机会。

  2020年1月成为国足主帅时,李铁就表示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签到最后一场四十强赛比赛结束,如果球队能晋级十二强赛,则合同延续。在李铁率队的4场四十强赛中,国足取得全胜,晋级十二强赛。

  记者 许东远

来源: 大江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