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樊振东、王曼昱首夺世乒赛单打冠军

时间:2021-12-02 09:19:48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9日电(记者 兴越 潘丽君)29日是休斯敦世乒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0横扫瑞典小将莫雷加德,王曼昱以4:2击败队友孙颖莎摘得女单桂冠,两人均是首次获得世锦赛单打冠军,中国队也以四冠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世乒赛。

  当日率先开始的女双决赛中,王曼昱/孙颖莎对战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这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决赛对手的重逢,王曼昱/孙颖莎再次笑到最后,3:0零封日本组合,蝉联冠军。

  这对冠军组合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变为对手,经过6局激战,王曼昱以4:2胜出。

  赛后,两人相拥为彼此庆祝。孙颖莎表示,三个项目打入决赛收获很多,本场比赛她和王曼昱也发挥出了各自最好的水平。王曼昱称赞了孙颖莎的表现,称今天没有输者,两个人彼此追赶,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节奏。

  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干脆漂亮地以4:0击败本届世乒赛“黑马”、瑞典19岁小将莫雷加德,助中国队实现世乒赛男单九连冠。

  樊振东表示,面对决赛还是非常紧张,不仅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也是为了整个球队的光荣。“这种责任跟担当需要自己去扛起来,很开心今天做到了。”他说,冠军并不是终点,希望自己通过冠军更上一个台阶。

  男双决赛在瑞典组合卡尔松/法尔克和韩国的张禹珍/林钟勋之间进行,卡尔松/法尔克先下两局,虽然韩国组合第三局努力追回一局,但并未改写最终结果,卡尔松/法尔克以总比分3:1夺冠,这是瑞典队时隔30年再夺世乒赛男双冠军。

来源: 安庆日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