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全国首套花滑广播操发布

时间:2021-12-20 09:10:40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正式发布全国首套花样滑冰广播操。这套广播操的“听觉”呈现由中央电视台播音员康辉和青年作曲家靳子玄合力完成,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和佟健参与了录制工作。

  “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经过充分的研究和准备,我们推出了花滑广播操。”中国花滑协会主席申雪说。

  全国首套花滑广播操由中国花滑协会和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编创完成,时长6分24秒,共10节内容,按照身体及运动机能,分成热身运动、上下肢和全身的姿态训练,滑行、旋转和跳跃等专项训练,综合展示、花滑礼仪等部分。动作的选择和编排紧密结合花样滑冰运动特点,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需求,让练习者身体各方面素质都能在优美、易学的动作中得到提升。

  据悉,这套广播操根据适用人群的不同、学习目的的不同,被制作成正式版和户外版两个不同的版本,目前户外版已走进全国各地47所学校、15家幼儿园,近50000名学生开展了学习,效果明显、反响热烈。“我们相信,花样滑冰广播操会发挥陆转冰的桥梁作用,让更多人通过练习认识花样滑冰、爱上花样滑冰。”申雪说。(葛柔)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