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国际赛事打假球经查实终身禁赛

时间:2022-03-04 08:42:52

  北京时间3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表示,根据《体育总局 公安部关于严肃查处赌博、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切实强化行业自律自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查赌博假球行为,对在国际赛事中打假球的,经查实终身禁赛。

  按照《通知》要求,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在注册或进入运动队时,必须签署不得参与赌博、打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承诺书。对有赌博、打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一律不得入选各级运动队和国家队,并取消其各类专业体育竞赛的参赛资格。对有赌博、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人员,可视情节轻重给予书面检讨、罚款、责令上缴违纪所得、停发训练津贴和奖励性工资、开除出运动队、禁赛、终身禁赛等处罚。涉及职业联赛的,应同时对联赛组织机构、所在职业俱乐部以及有直接责任的管理人员进行处罚。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或者不配合调查、故意欺瞒的,要从重处罚。

  另外,《通知》还要求,对国际体育组织作出的处罚决定,要在认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作出处理: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必须作出追加处罚;对不符合实际情况或处罚决定有失公正的,要积极协助进行申诉。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强调,对在国际赛事中打假球、利用内幕消息赌博的,经查实给予终身禁赛处罚。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深挖打击涉赌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 (金宝)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