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吕秀芝将递补获得伦敦奥运会铜牌

时间:2022-03-23 09:21:43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世界田联田径诚信委员会欧洲当地时间3月21日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获得者拉什马诺娃因兴奋剂问题,当年成绩将被取消。这意味着中国选手吕秀芝有望递补获得奥运铜牌。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和卡尼斯金娜排名前两位冲过终点,中国选手切阳什姐排名第三、刘虹排名第四、吕秀芝排名第六,另一名俄罗斯运动员排名第五。目前,3名俄罗斯运动员都因服用禁药被先后取消成绩。按照奖牌递补惯例,切阳什姐、刘虹、吕秀芝将分别递补获得金银铜牌,中国选手包揽该项目冠亚季军。

  1993年出生的黄山姑娘吕秀芝身材瘦弱,却用矫健的步伐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女子竞走20公里项目上,她曾获得2013年辽宁全运会金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金牌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

来源: 安徽日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