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中国女冰重返甲A

时间:2022-04-24 10:34:53

  北京时间4月21日,记者从中国冰球协会获悉,中国男子冰球队将于下周前往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参加2022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乙级A组的比赛。而中国女子冰球队在2022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中,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

  2022年女子冰球世锦赛上周在波兰落幕,中国女冰与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波兰队同处甲级B组。根据规则,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名第一的球队将升至甲级A组。意大利队是本组世界排名最高的队伍,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则是中国女冰在亚洲的主要对手。

  以北京冬奥会主力阵容为班底的中国女冰,本届世锦赛志在升组。姑娘们发挥出色,依次战胜韩国队、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哈萨克斯坦队,末轮迎来了保持不败的波兰队,为甲A入场券展开最后一搏。

  比赛开始仅两分钟,林绮琪就先后利用捅射和挑射为中国队连下两分。随后刘智新和米勒“锦上添花”,第一节刚过7分钟,中国队已4比0领先。首节后半段,中国队打出流畅配合,张喜芳和林尼两度破门,帮助中国队以6比0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犯规次数增多。波兰队多次利用人数优势组织进攻,奥尼琴科和奇拉佩克分别进球,为波兰队缩小分差。好在中国队及时做出调整,没再让波兰队得到多打少的机会。第二节比赛以6比2结束。

  最后一节,波兰队忙中出错频频犯规。第51分钟,中国队于柏巍在多打少的时间里得分。7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五战全胜的中国女冰获得甲B第一,时隔11年重返甲A。

  终场哨响,中国队姑娘们汇聚到冰场中央,紧紧相拥。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激动地说:“大家通过北京冬奥会的历练收获了自信,更开心大家可以把收获到的都展现在世锦赛中。”

  中国女冰曾是一支世界劲旅,长期处在世锦赛顶级组,并且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两次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成为冬奥正式项目,中国队首次登场就挺进四强。高光过后,由于老队员相继退役,队伍青黄不接,陷入漫长的低谷期。2009年,中国女冰从世锦赛顶级组降入甲级A组。2011年,中国女冰降入甲级B组。如今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中国女冰励精图治,重返甲A。

  “我们会继续努力,让中国女冰重回顶级行列。”于柏巍说。(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