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排名取消“保护”国乒单打“受益”

时间:2022-05-09 10:16:37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国乒乓球协会确认,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由于取消了保护性的“初始积分”,中国乒乓球队多位单打选手在排名上“受益”。

  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此前批准了世界排名工作组制定的最新提议,为降低新冠疫情对赛事的影响,2020年推出的保护性“初始积分”被取消。基本上,球员们的最新世界排名将由过去12个月内取得的八站最高积分之和组成。

  男单方面,国乒的樊振东、马龙依旧保持在前两位,梁靖崑则与巴西好手雨果·卡尔德拉诺对换位置,上升到第三位。国乒小将袁励岑直升77位,排名第32。不过他不是新规最大的受益者,男单排名前100位的选手中上升最为明显的是中国小将林诗栋,他的排名提升了331位至第84。

  女单方面,国乒的陈梦继续占据榜首,孙颖莎列次席,王曼昱排第三,王艺迪升至第四。中国女单小将齐菲、石洵瑶的提升位次都在100位以上。

  由于参赛较少,国乒男单老将许昕跌至第81位,女单老将刘诗雯下降至第85位。

  另外,国乒组合王曼昱/孙颖莎位列女双榜首,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林昀儒排名混双第一,日本组合户上隼辅/宇田幸矢领跑男双排名。(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