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中国小将郑钦文四大满贯均闯过首轮关

时间:2022-09-02 09:30:07

  今年首次亮相四大满贯成人组比赛,19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都通过了首轮关。北京时间8月31日晨结束的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郑钦文轰出21个ACE球淘汰了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面对16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的强势打法,郑钦文打得非常耐心,最终6比3、比6、比4取胜,第三次战胜TOP20球员(哈勒普、贾巴尔)。本赛季,郑钦文与大满贯冠军的交手战绩也改为5胜4负。

  郑钦文说,奥斯塔彭科非常擅长打快球和平击球,这使得比赛看起来节奏很快。“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很开心能取得胜利。”决胜盘,郑钦文从0比2追到了4比4,她说自己把所有能量都释放出来了。赢下这场比赛后,今年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的郑钦文均通过了首轮关。

  整场比赛,奥斯塔彭科不断质疑电子线审的判罚,并对现场观众的助威声屡屡做出不满的手势。郑钦文赛后直言,自己也出现了一些情绪上的波动,“对手不是一个简单的球员,从第一盘开始我的发球砸到线上时,她都会表现出质疑鹰眼的感觉。”整场比赛,郑钦文轰出了21个ACE球,奥斯塔碰科则只有4个。

  再次战胜一名大满贯冠军后,郑钦文仍表示自己还不是特别自信。首次参加美网,郑钦文坦言只想一轮一轮去打,看看能走到哪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美网,希望把最好的表现都呈现在这个舞台。”下一轮,她将会迎战俄罗斯年轻球员波塔波娃。

  另一场比赛,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小将袁悦6比3、6比2淘汰了澳大利亚外卡球员弗里斯,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这也是她的第一场巡回赛级别正赛胜利。

  袁悦坦言赛前还是挺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打大满贯正赛。不过,她告诫自己,不要把比赛赋予特别的意义,想着跟其他ITF小比赛一样,注意力放在每一分上就成。

  今年上半年,袁悦的表现并不太好,能在美网实现大满贯突破对她也是很大的肯定。“大满贯正赛首胜对我意义比较大,意味着往前走了很大一步。”袁悦说每个人都是这样从第一步开始慢慢往上走,希望未来遇到不顺时,也能像现在一样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下一轮,袁悦将迎战罗马尼亚球员贝古。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欣瑜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错失第二盘领先优势,最终不敌17岁捷克新星弗鲁维尔托娃,以3∶6和4∶6结束本次美网之旅。赛后,王欣瑜一度落泪,并表示:“这段时间我花了很多精力在适应新的东西上。接下来会先做好体能,一点点来,不着急。”

来源: 新安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