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中国男篮西征世界杯预选赛名单确定

时间:2022-11-09 09:35:50

  中国男篮7日公布了参加2023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五窗口期两场比赛的14人大名单。有伤在身的周琦将从墨尔本直接前往伊朗德黑兰与全队会合。如果届时周琦能够摆脱伤病登场亮相,那对于中国队的帮助将是巨大的。

  周琦是在本月初东南墨尔本凤凰队的队内训练中受伤的,随后他就穿上了保护靴。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周琦腿部出现不同程度的肌肉拉伤症状,医生建议三周内不要进行高强度的篮球比赛。但是,周琦仍然坚持前往中国男篮报到,他将从墨尔本直接赶赴德黑兰。届时球队教练组将对他的伤势做进一步的评估。

  在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下,周琦的位置至关重要,一旦他无法出场,那么球队的战斗力将有所削减。

  “希望周琦早日康复,能在接下来这个窗口期给队伍带来更多帮助。队伍这边也是跟他在澳大利亚的队医进行一些交流,然后更好地帮助他去治疗和康复。”中国队主帅杜锋说。这一次中国男篮除了周琦之外只带了王哲林、沈梓捷两名内线球员,这也让外界给球队捏了一把汗。

  好在锋线方面,这次中国男篮带了朱俊龙、顾全、周鹏、祝铭震、任骏飞共5名球员。

  后卫线上,姜伟泽、赵睿、吴前、王奕博、徐杰、胡明轩这6名球员将展开激烈的竞争,届时每个人将有明确分工,球队也将根据临场情况调配阵容。

  “伊朗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个老对手了,巴林这几年进步也很快,加入归化球员之后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的球队了。伊朗的身高和对抗能力是非常有优势的一个球队,巴林又是一个以外线为主突破灵活的球队,我们根据两个对手的情况选定这14个球员。”杜锋表示。

  今年8月,中国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接连击败哈萨克斯坦和巴林。目前,球队暂时位列小组第二位。按照世预赛的规则,小组前三名将获得晋级。

  按照杜锋的说法,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赢一场就基本上出线了,但对于队伍来说,还是希望两场比赛都去争取获胜,全力以赴地去把男篮的精神面貌打出来。

  中国男篮14人名单

  周琦(凤凰)、沈梓捷(深圳)、王哲林(上海)、朱俊龙(广厦)、顾全(深圳)、周鹏(深圳)、祝铭震(广州)、任骏飞(广东)、姜伟泽(吉林)、赵睿(广东)、吴前(浙江)、王奕博(浙江)、徐杰(广东)、胡明轩(广东)

  中国男篮赛程

  11月11日 21:30 伊朗VS中国

  11月15日 00:00 巴林VS中国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来源: 大江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