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全国象棋棋后赛“00后”王文君夺冠

时间:2022-11-14 09:43:21

  相约廊桥·2022“华东大峡谷杯”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9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收官。首次参赛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00后”小将王文君在决赛阶段逆袭夺冠,成为新一任“棋后”。

  本届比赛共有16位高水平棋手参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根据赛事规则,预赛中获得前四名的棋手进入决赛阶段。预赛过后,北京棋手刘欢、河北棋手张婷婷同积8分率先晋级,四川棋手梁妍婷以7分位列第三名,而积6分的棋手有3位,作为本届赛事中年龄最小的棋手,19岁的王文君凭借小分优势,首次参加棋后赛便跻身前四。

  决赛阶段采用两局分先制,在半决赛中,王文君对阵预赛排名第一的刘欢,两人首局握手言和,次局王文君在中盘发力,最终以多子的优势击败对手。半决赛另外一台,梁妍婷凭借一胜一和战胜张婷婷。

  决赛首局,王文君再度展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在“车马炮”对阵“车马”残局中先下一城。第二局,落后的梁妍婷背水一战,王文君应对得当,最终上演了一出逆袭夺冠的好戏。

  “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让我在象棋道路上更加坚定了信心。”王文君赛后表示。

来源: 新华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