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亚洲女飞人”王春雨宣布告别赛场

时间:2022-11-14 09:53:31

  11月8日下午,“亚洲女飞人”王春雨通过个人微博@王春雨加油发布消息“在这里,好好跟大家告个别吧”。她随后也在留言中表示,“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看到评论瞬间泪崩,控制不住情绪,我最爱的赛场,因为种种原因当做出选择离开的时候心里五味杂陈,舍不得喜欢我的你们,更不舍的是再也不能给大家带来赛场上的自己,谢谢有你们一路陪着我。”

  去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许多人都记住了那个代表中国首次闯入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安徽女孩王春雨。此前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她用两金一银的成绩,再次给人们带来精彩的比赛。

  赛场之外,当时26岁的王春雨还迎来了人生的新身份,去年10月9日,她参加了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的体育健儿载誉归来恳谈会,会上她正式签约入职该校体育学院,从大学生运动员转型成为教师运动员。同年11月,安师大正式聘任王春雨为副教授。

  当时由于要备战大赛,王春雨表示近两年还是会以训练为主,希望今后当自己以教师身份站上讲台时,能够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分享给学生们。她说:“运动员的经历对我当老师来说,会有一些帮助,因为精神上有一些地方是相通的。”

  在东京奥运会上,王春雨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度刷新个人最佳,并以奥运会女子800米第五名的成绩刷新了中国田径的历史。“代表国家出战是我的荣幸,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希望弥补没能站上领奖台的遗憾。这三年会把遗憾化为动力,在之后的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王春雨说,三年的时间会过得很快,除了提高能力和水平,还要注意防伤防病,也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出国多参加世界大赛提高成绩和积累经验。

  明星运动员的一举一动都在聚光灯下。今年1月12日,芜湖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政协新领导班子。在大会公布的选举结果中,创造了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新历史的“女飞人”王春雨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就在今年10月26日安徽师范大学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第五名王春雨、2014年仁川亚运会反曲弓男子团体冠军顾雪宋与省运会冠军学子接力传递,共同点燃运动会火炬。

  对于此次告别赛场,是否宣布正式退役?11月8日记者拨通了王春雨的电话求证,对此她并没有直接回应,只表示自己在开车,回头再联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陈牧)

来源: 新安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