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中国男篮胜巴林 锁定世界杯名额

时间:2022-11-16 08:53:24

  在当地时间14日进行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比赛中,中国男篮通过加时80:67击败巴林队,在该窗口期两战全胜,提前获得男篮世界杯入场券。

  在巴林首都麦纳麦进行的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核心中锋周琦未出现在12人参赛名单中,王哲林挑起了内线重担,此役他斩获27分和14个篮板,成为中国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周鹏拿下12分并抢下9个篮板,赵睿贡献11分和9次助攻。

  开场两支球队传导球很有耐心,但成功率不高,中国队凭借王哲林的两次“二加一”和稳定的罚球,以18:12结束首节。次节,中国队进攻出现停滞,而巴林队在迈瑟姆·伊萨的带领下起势,频频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老将周鹏先在底线球战术中上篮得手,又在下一个回合命中底角三分,为中国队稳住局势。半场战罢,中国队以34:32领先。

  进入第三节,中国队的调整收到成效,沈梓捷在攻防两端打出不错的表现。在赵睿打成快攻上篮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第四节,中国队曾一度领先11分,但巴林队依靠德文·德怀恩的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随着朱俊龙的跳投三分不进,两队64平进入加时赛。

  王哲林在加时赛中挺身而出,两次打成“二加一”并命中一记弧顶三分,帮助中国队以80:67赢下比赛。

  赵睿在赛后表示,这两场比赛比较困难,但是球员们抱着去拼的态度赢得了比赛。他说:“其实越是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团结。希望之后的比赛一切顺利,继续为明年的世界杯努力。”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81:6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目前8胜2负的中国男篮提前两场比赛锁定男篮世界杯正赛席位。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于明年8月打响,由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共同举办。

来源: 新华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