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抢七”大战没手软郑钦文获赛季开门红

时间:2023-01-05 09:03:02

  1月3日,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500赛阿德莱德站继续女单首轮争夺,郑钦文2比1战胜6号种子康塔维特迎来赛季开门红。郑钦文赛后表示,赢下赛季首战并不容易,希望接下来能再接再厉。

  上赛季,郑钦文表现相当抢眼,荣膺WTA赛季最佳新人。新赛季,郑钦文从WTA500赛阿德莱德站开启,首轮便碰上了6号种子康塔维特。康塔维特现世界排名第17位,但上赛季排名曾来到过第2位,实力不容小视。6比1先下一盘后,郑钦文在第2盘稍有波动,4比2领先时被康塔维特连追4局逆转。决胜盘,两人鏖战至抢7,郑钦文挽救赛点后以9比7锁定胜局。

  赛后复盘时,郑钦文坦言,第2盘领先时专注力不太够,幸运的是第3盘抢7中挽救赛点,顶住压力拿下了比赛。“第2盘对我是个打击,当时基本上掌控了全局,但由于个人原因没办法在第2盘结束比赛。”郑钦文称,打到第3盘抢7,更多是看谁做出的选择更好。

  艰难拿下开门红,郑钦文说从比赛中学到很多。“这是冬训以来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很不容易,很开心拿下这场胜利,希望再接再厉。”郑钦文表示,以后的比赛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她希望能打得更专注一些,在两盘之内结束比赛,而不是像今天这样拖到第3盘。

  郑钦文第2轮将对阵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后者以两个7比6战胜了卡利尼娜。郑钦文自评,目前整体感觉不错,自己有实力战胜任何球员,“网球不是谁强就会赢的,更多是心理上的博弈。我希望专注做好自己,看接下来可以走到哪里。”综合报道

来源: 新安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