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扬州:烟花三月将启航“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

时间:2023-02-13 08:54:39

  8日,记者从总部位于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获悉,2023年“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将于烟花三月期间在扬州正式启航。同时,在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举办期间,我市还将邀请世界各地参与“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的赛艇队来扬,参加世界运河赛艇对抗赛。

  日前,“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2023年的全新计划“全球运河赛艇穿行——双碳同行者百城计划”发布仪式在深圳大梅沙万科中心、万科天琴湾举行。“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起源于2021年,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名誉副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主席王石发起了京杭大运河城市赛艇穿越行动。历时一个月,“运河赛艇穿越”1300公里,全方位展现运河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积淀。

  据悉,2023“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将于烟花三月期间在扬州正式启航,而“双碳同行者百城计划”则将从深圳出发,穿越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的多座城市,与当地相关的民间机构和企业代表,探讨双碳背景下的国际交流合作。计划最终在迪拜举行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上收官。届时,扬州也将派出代表前往迪拜,见证收官仪式。

  此外,在今年的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举办期间,我市还将邀请世界各地参与“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的赛艇队来扬,参加世界运河赛艇对抗赛。

  此次2023年全新计划,将继续以“赛艇为媒”,介绍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成果,展示民间社会力量参与全球治理的积极行动,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友好往来。(记者 傅春扬 孔 茜)

来源: 淮南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