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2023亚洲杯在卡塔尔明年初开踢

时间:2023-03-08 09:36:04

  北京时间3月1日,卡塔尔足协宣布,2023亚洲杯将于当地时间2024年1月12日至2月10日举办。

  本届亚洲杯共有包括中国男足在内的24支球队参赛,中国男足大概率将以第二档身份参加亚洲杯分组抽签。上届亚洲杯,中国男足在主帅里皮的率领下以小组第二名出线,随后淘汰泰国晋级八强,但以0比3输给伊朗无缘四强。

  2023亚洲杯原定于今年6月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行,在中国组委会放弃举办权后,本届亚洲杯易地举办。2022年10月,亚足联执委会投票决定卡塔尔成为2023亚洲杯举办地。这是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后,卡塔尔再次举办洲际足球大赛,同时也是卡塔尔第三次举办亚洲杯,此前卡塔尔曾在1988年和2011年举办,本届赛事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本土作战。

  据悉,举办完本届亚洲杯后,卡塔尔还将承办第六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 (迟暮)

来源: 安庆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