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合肥首次举办高水平游泳比赛 安徽选手首日摘银

时间:2023-03-15 08:52:59

  为期四天的2023年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于3月12日在合肥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幕,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3代表队的7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合肥体育中心建成后承接的全国最高级别游泳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今年以来首场全国一类游泳比赛,也是今年冠军赛的达标赛,很受关注。优秀游泳运动员如张雨霏、汪顺等都是从该赛事走上世界冠军之路的。

  安徽省田游中心青少年体育部部长张健介绍说:2023年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后,全国的第一场一类游泳比赛。本次比赛是检验各省青少年游泳后备人才的一场大赛,也为各省下一步参加冠军赛、亚运会的选拔赛奠定基础。

  在当晚的男子200米决赛中,来自安徽浩沙队的葛平阳发挥出色,以1分50秒34的成绩获得银牌。葛平阳来自安徽蚌埠,学习游泳已经有10年了,他告诉记者,在家门口比赛,肯定有点压力,但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虽然不是金牌,已经非常满意了。接下来,他还将在20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4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合肥文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是本次比赛在承办单位之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尹传桂表示,合肥体育中心不仅满足群众体育的需要,也要体现竞技体育功能本源属性,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高水平的竞技比赛,就是合肥文旅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尹传桂还透露,合肥体育中心下半年还将积极申办排球、足球、篮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全国性体育比赛,同时,积极打造自办IP赛事,满足市民群众多元的文体生活需求。

  据了解,为期4天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共设男女38个项目。根据赛程安排,每天上午9:30进行预赛;每天下午6:30进行当天比赛的决赛。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合肥体育中心”公众号、抖音号查询票务信息。(记者 韦韬 文/摄)

  

来源: 合肥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