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亳籍摔跤世界冠军 返乡激励运动健儿

时间:2023-03-15 08:58:22

  3月11日上午,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冠军之路”励志讲堂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亳籍摔跤世界冠军孙冬梅授课。孙冬梅以《跤坛盛开的霸王花》为题,从自己的摔跤经历和奋斗故事等方面,展示了成为世界冠军的艰辛成长之路。激励大家要胸怀理想,奋力拼搏,只要奋斗过、努力过、坚持过,终会取得成功。

  1983年出生于亳州的孙冬梅于2001年入伍。2001年6月,她首次代表解放军队参加全国摔跤锦标赛,夺得冠军。此后共获得全国冠军10次、亚洲冠军2次、世界冠军3次,另有3次亚军、2次季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是百度名人堂里冠军台上的“常胜将军”和“跤坛霸王花”。

  通过本次讲座,体校运动员们深受鼓舞,思想上接受了洗礼,站上最高领奖台成为冠军的信念也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让勤学苦练、拼搏争先的奋斗精神在心中扎根,用实际行动打通“冠军之路”。(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黄强)

来源: 亳州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