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国足“全华班”全新面貌出征新西兰

时间:2023-03-22 09:16:48

  中国男足国家队18日晚搭乘CZ305次航班从广州飞往奥克兰,参加和新西兰队的两场热身赛。前锋武磊在出发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此行要展现出全新的面貌。

  “老将新人”林良铭有望成为国足首发

  此次海外集训,艾克森、蒋光太、李可等归化球员并不在队,对此,国足主帅扬科维奇的理由是,两人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体脂率偏高,达不到参赛的标准。因此,扬科维奇的第一期国足名单,是标准的“全华班”。

  通过半个多月的集训,以及几场热身赛的观察,扬科维奇基本确定了国足的主力框架。周四下午的热身赛上,国足以4∶0战胜了中甲球队石家庄功夫。锋线上,扬科维奇仍旧以武磊为核心,同时派出了林良铭加以辅佐。近来,武磊的状态不错,热身赛一直都有进球入账,作为国足新丁的林良铭也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因此也得到了扬科维奇的肯定和重用,他很可能将是这支国足的主力左边锋。

  在广州队效力多年的韦世豪是国足的第三个攻击点,但他的位置比武磊偏后一点,主要是在右路接应武磊。只要没有太大的伤病,“左林、中武、右韦”应该就是国足的锋线三叉戟了。

  对球迷来说,林良铭是个非常熟悉的名字。2015年,当时只有18岁的林良铭从广州富力(现广州城)转投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在西班牙闯荡4年半之后,林良铭回国加盟了中超球队大连人,凭借在大连人的稳定发挥,林良铭得到了国足的征召。

  武磊:主帅特别注重细节

  和此前几任国足主帅不同,扬科维奇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训练课上总是亲自指导,而不是坐在场边观察,让助理教练带队训练。

  “抠细节”,这是国足队员和工作人员对扬科维奇最深刻的印象。在战术层面,扬科维奇一直强调放手,教练组会结合训练及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为球队在防守阵型安排、防守战术运用方面及时查漏补缺。在扬科维奇看来,中国队完善技战术执行效果,首先要立足防守,随后逐步完善攻守之间的转换,最后是优化进攻手段、提升进攻效率等。

  即便,此行新西兰,国足只是去打两场热身赛,但扬科维奇非常重视。武磊透露,在球队训话中,扬科维奇明确告诉队员们,国家队比赛都是正式比赛。扬科维奇说:“国家队就没有友谊赛的概念,所有比赛都是为了赢球!”

  ●国足热身赛赛程

  3月23日 14∶00 新西兰 VS 中国

  3月26日 11∶00 新西兰 VS 中国

来源: 大江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