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安庆市将游泳项目纳入中小学体育课程

时间:2023-05-08 08:51:58

   5月4日,记者从市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我市印发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新十条措施及责任清单,通过强化游泳培训、推进科技防溺水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按照有关要求,各地逐步将游泳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扎实开展游泳教育试点,到2025年全市中小学普遍开展游泳教育,游泳列入体育中考选考项目。推进中小学生游泳教育,鼓励城镇中小学校与游泳场馆合作,开展学生游泳技能培训。

  继续推进科技防溺水工作,因地制宜在各类水域,特别是大江、大河、大型水库等水域面积大的区域、事故多发水域以及其他重点危险水域,依托“雪亮+平安乡村”平台,建设防溺水监测预警系统,通过智能人脸识别、同步通报村居、同步语音劝返,提高水域监管时效性。

  全市各地将在全面摸清辖区各类水域数量的基础上,明确各水域权属主体,组建专门的水域看管队伍负责所属水域。各水域权属主体单位要查清所属水域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做好警示标牌、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等设备配置以及必要的防护栏设置。

  学校要建立校领导、班主任、学科老师结对包保制度,将每名学生包保到人。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是学生非在校期间安全第一责任人,对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的家长(或监护人),乡镇(街道)政府、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训诫,并责令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此外,我市还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明确每个水域责任单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看管责任人,建立学生包保责任清单、学生监护人责任清单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保责任清单,作为督查考核、事件倒查、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胡赢)

来源: 安庆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