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15分钟健身圈”引领快乐健身新风尚

时间:2023-05-10 09:13:59

   “真没想到小区改造还装上了崭新的健身器材,我和我老伴年纪都大了,以前我俩想运动也就只能吃过饭在小区里走走转转,现在器材安好了,我们下楼就能活动筋骨,给社区点赞。”5月4日,居民谢奶奶对大观区柏子桥社区辖区京安花苑小区改造后的评价。

  去年以来,为把“15分钟健身圈”工作落实落细,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在菱湖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柏子桥社区积极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

  主动作为打造健身格局。柏子桥社区立足实际,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积极走访小区居民,了解群众关于健身场地的打造诉求,力求完善群众家门口的健身设施,推动“15分钟健身圈”建设。社区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与街道提前为健身场地部署安排,在京安花苑小区内小广场新建微型健身场所,安装了腰背按摩器、直立健身牵引器等健身器材。

  全面发力推动体系建设。柏子桥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道文化站等场地资源,促进室内健身场地建设,配备了乒乓球台、跑步机、杠铃等运动器材,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健身环境,他们在这里以球会友,唠唠家常,让退休生活不再枯燥无聊。社区通过打造“室内+室外”的健身运动体系,助力“15分钟健身圈”打造。

  落实宣传促进快乐健身。柏子桥社区高度重视各项民生工程与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邀请专家为辖区居民讲解健康常识,提醒运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居民更科学高效的健身,另外社区网格员定期在居民群内普及健身知识与健身方法,鼓励居民走出家门,享受快乐健身带来的乐趣。

  “15分钟健身圈”的打造,进一步完善了辖区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下一步,柏子桥社区将继续优化健身场地布局,补齐健身设施短板,让健身场地“举步可达”、健身器材“触手可及”、健身理念融入生活,提高居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水平和幸福生活指数。(通讯员 项顺平 程丽军)

来源: 安庆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