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合肥中老年气排球赛年轻人却成为主角

时间:2023-05-29 09:24:18


 


   网口低一点、用球大一点,重量轻一点……这三个与竞赛的硬排球相差“一点”的特点,让气排球这个小众项目,在大众中火了起来。

  连续两个周末,四天的比赛,65支队伍,600多名选手上场,参加今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的人数比上一届增加了近一倍。5月28日,记者在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体育馆看到,作为全国老年体协的五大竞技项目之一的气排球项目,正在被年轻人追捧。

  在四天的比赛中记者发现,不论是县(市)、区代表队,还是公开组自由报名的团体,参加以年轻人为班底的乙组比赛,几乎成了各队的“标配”。1995年出生的长丰队的女选手龚瑞雪告诉记者,气排球比较容易学,更重要的特点是打气排球时,手一点都不疼,初学者也能很快找到乐趣,所以现在80后、90后都有兴趣。

  因故推迟的西安全运会群众项目的气排球比赛,下个月即将在绍兴举行决赛阶段的比赛。即将带领包河气排球队参赛的教练应伟也告诉记者,现在在全国的赛场上,青年人越来越多,以往中老年是主角,现在变成年轻人了。(记者 韦韬 文/摄)

  

来源: 合肥晚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