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育图库

打拳最赚钱的5个人 一场比赛顶梅罗一年

时间:2020-02-19 03:13:34

  世界上什么体育项目的运动员最赚钱?或许有人说,是NBA。有人说是足球五大联赛。错,是拳击,职业拳击。世界顶级拳王一场比赛的收入就顶梅西、C罗以及一批NBA巨星一年甚至两年的收入了。下面我们来盘点下拳击历史上打拳收入最高的5个人,他们个个身价数亿美元,鼎盛时期一场比赛的收入事实上就够他们一辈子花的了。

  TOP-5:迈克-泰森(打拳收入约4.8亿美元)

  迈克-泰森(50-6,44KO)是近代体育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可以说称得上家喻户晓,甚至那些不看拳击比赛的人听到他的名字都如雷贯耳。泰森职业拳击战绩50胜6负,44场比赛KO对手获胜,他的鼎盛时期是从上世界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初。泰森在20岁时就夺得了世界重量级拳王金腰带,此后不久又立即统一了当时的重量级,成为了拳坛一哥。森哥鼎盛时期的比赛场场爆满,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他获得的单场最高比赛酬金达到了3000万美元(折合当时人民币约2.5亿多),是对霍利菲尔德的二战,也就是那次闻名世界的“世纪之咬”。

  TOP-4:霍利菲尔德(打拳收入约4.9亿美元)

  泰森的死对头伊万德-霍利菲尔德(44-10,29KO)排在了这份名单的第四位,不过他必须要感谢泰森给他当了垫脚石。在1996年和泰森一战前,霍利菲尔德还不算是拳坛巨星,与里迪克鲍的三场比赛输了两场,还被KO了一次。但是1996年泰森给了他终身难忘的机会,霍利菲尔德苦战11回合,KO了不可一世的泰森,将他从神坛上拉了下来,同时也把自己推上了神坛的位置。此后数场比赛,霍利菲尔德都专享千万美元的出场费,与泰森的二战更是达到了破纪录的3500万美元(折合当时人民币约2.8亿多),让他赚的盆满钵满。

  TOP-3:德拉霍亚(打拳收入约5.3亿美元)

  奥斯拉-德拉霍亚(39-6,30KO),正如他的绰号“金童”一样,是拳坛名副其实的吸金王,24K纯的。德拉霍亚自1992年获得奥运会拳击金牌后就立即步入了职业拳坛。由于带着奥运冠军的荣誉光环,一开始他就倍受拳迷和媒体的关注,而且他长相英俊,颇受女拳迷的青睐。德拉霍亚职业拳击生涯总共获得了六个不同级别的十条世界拳王金腰带,拳台上他敢打敢拼,勇往直前,专挑硬茬打,这种勇士精神受到了拳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尽管他的职业生涯有6负,不过他的比赛质量是最高的。德拉霍亚收入最高的一场比赛是2007年他和梅威瑟的“世纪之战”。当时他基本保证金为2500万美元,由于PPV达到了破纪录的245万购买量,最终他的总收入据说突破了4500万美元(折合当时人民币约3.5亿)。和泰森、霍利菲尔德不同的是,德拉霍亚很会理财,职业生涯末期还创办了金童拳赛推广公司,对近年来世界职业拳坛的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TOP-2:帕奎奥(打拳收入约6亿多美元)

  帕奎奥(59-6-2,38KO)是近年来世界职业拳坛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获得了八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金腰带,绰号“菲律宾国宝”、“亚洲驱逐舰”。从1995年步入职业拳坛至今,他已经征战拳坛22载了。帕奎奥拳击生涯单场比赛最高酬金是2015年5月与梅威瑟的那场世纪大战,他的基本保证金是8000万美元,外加PPV收入,总共达到了1.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亿)。那场大战卖出了460万PPV,是拳击史上,乃至体育史上单场比赛之最了。帕奎奥能有今天,也不得不感谢他的前辈“金童”德拉霍亚,2008年12月的那场比赛德拉霍亚成全帕奎奥成为了超级明星,之后数场比赛都专享千万美元的酬金。

  TOP-1:梅威瑟(打拳收入约8亿多美元)

  “金钱”弗洛伊德-梅威瑟(49-0,26KO)无疑是现役拳坛最富有的拳手,富的冒油。目前拳击历史三场PPV卖的最高的比赛都有梅威瑟的大名,而且后两场他都是主角。梅威瑟从1996年开始打职业比赛至2015年9月退役,总共获得了五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他单场比赛最高酬金纪录是2015年5月与帕奎奥的大战,基本酬金1亿2000万美元,再加上巨额PPV分成,总收入达到了2.6亿多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亿)。和帕奎奥一样,他也得感谢前辈“金童”德拉霍亚给他镀了金,2007年的那场比赛虽然霍亚赚了大头,不过他也把梅威瑟带进了超级巨星之列。梅威瑟虽然嘴大,不过平时很精明,善于理财,目前家财万贯,已经不需要再拼搏了。

来源: 腾讯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