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育图库

玩的就是心跳!西班牙斗牛士遭公牛蹂躏

时间:2020-02-19 03:13:46

  近日,2017年7月12日,西班牙,西班牙圣佛明节斗牛继续进行,斗牛士被顶翻在地惊险万分。


  西班牙斗牛起源于西班牙古代宗教活动(杀牛供神祭品),13世纪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世开始这种祭神活动,后来演变为赛牛表演(真正斗牛表演则出现于18世纪中叶)。


  现在西班牙拥有300多家斗牛场(最大的是马德里的文塔斯斗牛场,可容纳2.5万人)。每年3月~11月是西班牙斗牛节,有些时候每天都斗,通常以星期日和星期四为斗牛日。


  西班牙斗牛Spanish Matador选用的公牛是一种血统纯正的野性动物,它们由特殊的驯养场负责牛种培育,经过四到五年即可用于比赛。但公牛那好斗的本性不是经人训练出来的,而是其天生的。


  其实斗牛选用的公牛都是色盲,所以无论你拿什么颜色的布去展现在它眼前,斗牛都是没有感觉的,只有摇动的物体才能激起它们的斗志(之前关于斗牛士手中红黄相间的斗篷红色一面用来激怒公牛,黄色一面使牛安静的说法是没有经过确凿考证的谣言),所以哪天斗牛如果朝一辆风驰电掣的火车埋头撞去,你也不要感到奇怪。


  正式比赛的斗牛体重在四百到五百公斤之间。而见习斗牛士面对的一般是二三百公斤、三岁以下的牛。在表演中,没有被斗牛士刺死的牛最终也将被引入牛栏,被他人用剑刺死。


  在西班牙乃至整个西语世界里,斗牛士被视为英勇无畏的男子汉,备受国人的敬仰与崇拜。西班牙斗牛士的地位高出一般的社会名流和演艺界人士。这个独特的人群具备高雅、勇敢的灵魂,他们将技术和体力、柔美和勇猛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其实斗牛并非男子的专利,在20世纪30年代之前一直都有女性参与这项运动,只是后来女斗牛士遭到了禁止。但近十年来,又有不少女性陆续投身到这项勇敢者的挑战中。


  许多年来,西班牙斗牛也不断遭到动物保护人士的反对。

来源: 腾讯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