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经常走路究竟有什么好处呢?这里有“5个E”了解一下

时间:2020-06-07 18:44:00

  走路,是最轻松最经济的运动,它几乎适合于任何年龄的人群,每天忙碌之余,与妻(夫)子(女)相携,在公园的林间小路上散散步,聊聊天,不但对身体有益,更能促进亲人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家庭亲情。对那些体重过大、循环呼吸系统与关节无法承担跑步锻炼负荷的人们来讲,走路更是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走路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一般而言,有5个E:

  第一,走路很Easy(容易):除了鞋子之外,不需再负担更多的装备,即可进行。第二,走路很Enjoyable(享受):无论是与多人同行或是独自行走,各有各的情境,甚至可以耳听随身听,边走边哼歌曲,享受走路的乐趣。第三,走路很Effective(有效率):如果一个人走路的速度达到每10分钟1000米时,1小时能燃烧的卡路里即可达到500卡。走路很Economical(经济):试问,还有什么运动,不需花费任何金钱,不必加入会员,也不需负担昂贵的装备,即可进行。算一算,似乎只有走路最划算。第五,走路很Empowering(多种好处):即使只是10分钟的散步,若能持之以恒,同样可以收到健身的效果。

  事实是,即使每天坚持锻炼一点点时间也会有很多益处。研究表明,每周两三次半小时的行走就能明显减低心脏病和骨骼疏松症的发病率,降低血压,缓解压力以及增强精力和免疫力。研究指出,每人每日如能步行3英里(快慢随意),便可以提高好的胆固醇达6%。这样可以减少心脏病的机会达18%。若能维持一段时间,更能有效地控制体重。除此之外,还能增强自信心,勇于接受不同的挑战。

  走路的步伐,速度,同样也会影响卡路里的消耗。

  平常的散步(Easy Walk)、走路,不会令人气喘,是以很自然、很舒适的心情来走,卡路里的消耗量较少。如果是要有氧走路,姿势与平常走路有别。

  有氧走路一般分为快速走路(Speed Walk)及竞走(Race Walk),快速走路时,肩膀放松,手臂提起,自然弯曲成90度,并要轻轻握拳,在走路的时候大幅摆动,大步跨走。

  至于竞走,速度最快,消耗的能量也最大。由于有氧走路是一种“有节奏的运动”,刚开始也许会觉得自己的动作很怪异,怕引起别人好奇的眼光,浑身不自在,如果是这样,最好的放松方法是带着随身听,随着音乐律动大步走,自然即可达到运动的功效。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