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合肥市体育局部署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1-05-25 00:00:00

  为深刻吸取近期体育赛事活动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5月24日上午,合肥市体育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就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有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作出安排部署。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体育工作者要充分认清体育赛事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要到位不越位,克服惯性思维,不单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要多看多说多提醒,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守牢安全底线,坚决不越雷池半步;二要添彩不添乱,聚焦人民期盼和群众诉求,多做为城市添光彩的好事,多做为百姓谋利益的实事;三要求实不折腾,要按客观规律办事,不为吸引眼球而盲目创新,死盯硬守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立即对下半年计划安排的赛事活动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进一步分析、评估、研判,对赛事活动安全预案进行再完善。要以放心不下、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对已经排查出的苗头隐患要进行有效整改。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开展指导督导,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日常督导力度。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把在大型赛事活动中设置疫情防控专管员作为硬性纪律要求,并切实发挥专管员作用,绝不能让赛事活动成为疫情传播的“土壤”。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