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时间:2022-04-18 09:20:37

 

1.jpg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组织认真观看,沟通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向着体育强省目标奋勇前进。  

2.jpg

  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课后,省武拳中心、省水上中心组织运动员集体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合肥市体育局、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芜湖市体育局则将干部职工和运动员等组织起来,集中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3.png

  总书记讲话中那些温暖又亲切的细节、朴实又深情的话语,在大家心中引发强烈共鸣。亳州市体校武术教练徐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我感触颇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结合实际,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穿训练始终。一定奋勇当先,树立榜样,刻苦训练,争取在今年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4.jpg

5.jpg

  芜湖市青少年体育学校校长李贤悦说:“我们坚信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

 

6.jpg

  合肥市体育局与会同志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继续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全面推进合肥市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7.jpg

  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介绍,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我省积极参加国家冬季项目跨季跨界跨项选材,大力支持各地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全省累计建成冰雪场地12个,实现超1000万人次上冰雪。“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冰雪运动普及水平,积极探索符合安徽实际的冰雪项目发展路径,增强全省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同时,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安徽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体育事业发展的总纲领,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