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选星计划”遴选测试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23-03-03 14:40:23

  3月1日,随着“选星计划”合肥站遴选测试工作的结束,安徽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遴选测试工作宣告圆满收官。

图片1.png

  省会合肥,“星”光璀璨

  当日,合肥站遴选测试工作在合肥体育运动学校的操场上展开。此次测试工作是对去年年底安徽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合肥初选合格人员的再一次选拔。现场测试内容分为身体形态测试、机能测试、体能素质测试三大部分,遴选专家组运用科学仪器和专业方法,对选手的身高、体重、指距、肩宽、肺活量、30米跑、引体向上等项目一一进行测试。

  “我平时在学校体育课时就跑的比较快,这次老师就推荐我参加这个‘选星计划’。今天30米测试跑的我还是挺满意的!”现场来自合肥市第四十八中滨湖校区的初二学生周某测试后兴奋地谈起自己是怎么被“发掘”的,他报名的是“大心肺”项目。

图片2.png

图片3.png

  十五地市,优中选优

  合肥站的选拔是本次遴选工作的最后一站。据了解,本次“选星计划”遴选测试工作从2月18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安徽省体育局组织了两支专业的测试团队,分赴全省15个地市,对1000多名选手开展了测试和选拔工作,以寻找符合项目要求的“大个子”、“大力量”、“大心肺”选手。

  随着遴选工作的结束,全省符合条件的体育苗子也全数“入库”,待专家筛选结果出来后进行下一步集中培训。

图片4.png

图片5.png

  安徽力量,助力体坛

  “后续我们将从1000多名运动员中间筛选出一批符合‘选星’要求的‘大个子’、‘大力量’和‘大心脏’运动员参与我们的省级集训,并通过较长一段时间的集训,去进一步培养这批运动员的专项能力,并根据培训结果反馈的运动员实际情况,向更高水平的优秀运动队、体校高校等进行人才输送。”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尊荣表示,“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选拔优秀后备体育人才的创新举措。通过遴选选拔的选手将在下一步,参加安徽省体育局组织的专业集训,进一步去培养选手们的专项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选拔集训阶段将于3月中旬开启。省级训练营将聘请体能训练、项目训练、科研医务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同时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和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运动素质等评估测试,并从中择优输送至更高水平的运动队、高校,为体育强国贡献安徽力量。(记者 黄涵昳 陈海生)

来源: 中安在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