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潜山天柱山滑雪胜地举行“冰雪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1-24 08:30:21

  1月21日,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庆市教体局和潜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2024安徽省冰雪进校园在潜山市天柱山滑雪胜地启动,本地在校学生以及冰雪运动爱好者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各体育协会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学生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参与滑雪体验。活动期间还同步举办了皖美民宿展、文创商品展、“欢乐冰雪 嗨在潜山”短视频大赛等。冬日的天柱山滑雪场一片银装素裹,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气氛热烈。

  近年来,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推动下,潜山市投入资金力量着力建设一流滑雪场,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天柱山滑雪胜地凭借优质的冰雪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地貌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胜地。滑雪场周边新建的环天柱山特色民宿集群也已初具规模,给全国各地来此“登天柱、滑冰雪、住民宿、品美食”的游客带来了美好的体验。火爆的天柱山滑雪运动也多次被央视、新华社、新华网、安徽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

  自2022年安徽省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现场会在潜山市召开之后,已有11所冰雪特色示范学校与天柱山滑雪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年来全国各地多所学校来此举办“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冰雪嘉年华”活动,共接待3万人次。为了更好地推广冰雪运动,潜山市成立了冰雪运动协会,加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力度,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和健身爱好者参与冰雪运动,着力培养冰雪项目后备人才。

  潜山市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户外冰雪运动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下一步,潜山市将加大体育、教育、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推进,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建立一批冰雪特色学校、示范学校,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热爱、参与冰雪运动。(左翼虎)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编辑: 刘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