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博物馆里过大年!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多彩活动点亮假期生活

时间:2024-02-20 08:29:29

  龙年春节期间,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内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龙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精彩亮相,趣味问答、传统体育项目体验、做龙灯、剪纸等社教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众多观众走进省体博馆过体育年。观众在观展览、亲体验、学技艺的同时,在博物馆里探寻“年味”,感受安徽体育文化的丰富内涵,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假期。

  特色展览 点亮龙年新春

  2月7日起,“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正式开展。观众在博物馆里体会文化年味,找寻“龙”的精气神,感受新时代文物事业蓬勃发展的成果。

  趣味问答 探求体育知识

  2月10日-17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展“趣味问答庆新年”活动。观众边参观边寻找答案,并参与新春抽奖。既学习了安徽体育的历史,又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和温暖。

  游戏体验 感受体育活力

  2月15日,来自18组家庭约40名观众走进省体博馆参与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活动。体验活动共设置投壶、射箭、扔沙包三项传统体育项目,指导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学,矫正投壶姿势、传授射箭技巧、讲解扔沙包秘诀,小朋友和家长们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体验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手作龙灯 走近传统年俗

  2月16日,安徽省体育博馆开展“欢乐迎新春,巧手作龙灯”活动。手工制作灯笼的过程,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手工能力,也让孩子感受到亲自动手的乐趣,增进对春节习俗的认识和体验。

  年味剪纸 品味非遗之美

  2月17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庐阳水墨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刘宁侯老师在馆教授非遗庐阳剪纸。小朋友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加深了对民间艺术的认识和理解,收获满满。

  这是一场场充满欢声笑语的互动体验,也是一次次传统民俗文化的深刻学习,更是一份份对安徽体育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既饱含知识又充满趣味的体育文化盛宴。

来源: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   编辑: 刘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