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冰场激战!冰球小将展风采

时间:2024-02-22 11:42:09

  随着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到来,合肥也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2月21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哨响,安徽五环冰雪馆内一场冰球友谊交流赛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1.png

图片2.png

  虽然天气寒冷,却抵挡不住小队员们参加冰球比赛的热情。赛场上,他们身穿专业护具,手拿冰杆,拼抢击球,他们在冰面上挥洒汗水,展现出了冰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和激情。冰球队员们年纪不大,但是比赛起来各个都不甘示弱,大家冲劲十足,哪怕摔倒了也毫不在意,迅速起身坚守自己的位置。“我感觉这次比赛发挥得还不错,进了5个球,速度和队友配合上都有进步。”冰球队员魏宇航说。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勇敢无畏的精神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身穿蓝色球服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取得胜利。“我今天在队伍里打了前锋和左右后卫的位置,打得很开心,以后训练的话还要加强滑行、带球和打门这几项”冰球队员孙硕说。

图片6.png

  冰球运动具有冰上运动和球类运动的双重属性,集速度、力量、技术、智慧和勇气于一体,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随着冰球运动的迅速发展,打冰球的女孩也越来越多。“我最初其实是学轮滑球的,冰球我也很喜欢,虽然是女生,但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很灵活。”冰球队员何羽墨说。

图片7.png

图片8.png

  据了解,安徽五环冰雪馆是安徽省首个综合类室内冰雪运动馆,内设一个600多平方米的真冰馆和三台滑雪模拟机。场馆集青少年冰上项目培训、冰雪爱好者训练、休闲、娱乐为一体,旨在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活动空间,让更多人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图片9.png

  近年来,安徽体育对冰球运动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了多个现代化的冰球场馆和设施。同时,各类冰球赛事和活动也层出不穷,为广大冰球爱好者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和展示机会。冰球高级教练刘孝帮表示,“希望以后成立一支冰球队代表咱们安徽省参加比赛,争取为安徽省争光添彩。”未来,安徽冰球运动将继续蓬勃发展,不仅为更多的人们带来健康和快乐,也为城市的体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文/图 高瑞莹 陈海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