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肥西县丰乐镇:“踢”活乡村闲置资源

时间:2024-03-19 08:37:47

  近日,走进肥西县丰乐镇足球训练基地,一群少年在绿茵场上慢跑、传球、射门……在教练的带领下,训练现场热火朝天。

  丰乐镇足球训练基地占地300亩,是省内首个足球训练基地,共有23块大小不同的足球场。自建成以来,该足球训练基地积极对接各级体育赛事,成功承办省市县足球联赛、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安徽赛区)总决赛等重要比赛,为美丽、安宁的水乡古镇丰乐增添了“绿”动。

  “今年,我们早早地谋划、对接,也将继续承办更多的重量级赛事,再接再厉,推动基地更上一层楼。”丰乐镇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张华林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建成以来,有很多合肥乃至周边城市的校园足球队走进三里村,到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除了承办赛事外,丰乐足球训练基地也建设了健身馆、篮球运动场地、住宿等配套设施,在丰乐掀起了一阵运动热潮。2021年,丰乐镇凭借足球训练基地跻身“首批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

  “足球训练基地的建成是三里村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的成果,当时对约300亩的盘活地块进行招商,引入足球俱乐部,利用起丰乐中学教育资源,提供了足球训练基地建设场地以及教育等平台服务。”三里村党总支书记王晓春介绍道。

  据了解,足球训练基地由三里村与体育公司合作共建,在训练用地、宿舍租赁、草皮维护、休闲观光等方面加强合作,每年带动村集体增收20万元,该村通过集约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农旅融合等举措,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编辑: 刘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