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2024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6 10:21:19

  3月21日-22日,2024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滁州市召开。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菅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虹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省体育局青少处总结了2023年度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对2024年度青少年体育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竞体处对主训基地建设进行了说明。会议强调,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主线,聚焦“会”抓好普及,聚焦“好”抓好提高,着力完善青少年健康体系、训练体系和赛事体系,提高青少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菅青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青少年体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任务,是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全省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要把青少年体育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把青少年体育的各个环节做扎实,为加快建成体育强省提供最坚实、最持久的动力支撑。

  菅青强调,深刻把握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核心内容,紧扣体教融合工作主线,着力完成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和提高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质量两大任务,着力构建青少年体育训练体系、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和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三大体系,着力加强学校工作、改革体校治理结构、健全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培养青少年体育骨干人才,不断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

  菅青要求,要认真落实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在“谋”上下功夫,构建“1+2+3”青少年体育政策体系,聚焦“1”,制定《关于加强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聚焦“2”,落实即将修订的《中等体育运动学校管理办法》《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管理办法》,聚焦“3”,强化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主训基地认定。要以省市共建全运会集训队为契机,推动“三大球”高质量发展,强化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运动员注册和赛风赛纪管理,办好青少年体育赛事,扎实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推进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会上,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亳州市体校、芜湖市体育局、宣城市体校、省田游中心和省篮球协会分别围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型体校建设、体教融合、体校管理、青少年体育赛事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滁州国际手球馆、滁州市逸夫小学、滁州市体育职业学校和滁州市西涧小学。并围绕体育后备人才“一条龙”培养体系建设、省运会竞赛规程和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共谋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篇。

  来自全省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竞训科科长、体校校长,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分管负责同志、青少部部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省级相关体育组织代表约90人参加会议。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编辑: 刘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