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全民健身

女子狂减108斤 秘诀:80%归功于科学节食

时间:2020-02-19 01:48:49

  今年44岁的史黛丝·奥德特来自美国的辛辛那提市,曾经体重达到244斤的她如今通过跑步和节食已经减掉了108斤赘肉,她认为自己减肥成功的秘诀主要是科学节食

  奥德特下决心开始减肥的时候,她的体重是244斤。“当时一些同事正在进行办公室版本的真人秀节目‘超级减肥王’,事后想一下,我也加入了这个阵营,结果几个周之后只有我坚持了下来。”奥德特说。

  而让奥德特决定减肥的原因就是觉得自己太胖了。“我很明显的超重。最开始我是通过节食和走路来实现减肥。当感觉走路不再具有挑战性之后我才决定跑步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心率,继续减肥。”

  开始阶段,奥德特每天进行1-2次走路,并且开始关注自己的饮食。“看到自己的体重开始下降,我对自己的饮食更加严格,杜绝了所有不健康的饮食,包括快餐、甜食、披萨等特别爱吃的食物。严格的节食我坚持超过一年,没有吃任何减肥药或者做减肥手术。”

  目前,奥德特的饮食以天然健康食品为主,尽量不吃高加工类食物,像新鲜的水果、蔬菜、瘦肉、脱脂干酪、全谷类等。虽然也会偶尔放纵自己吃一些所谓不健康的食物,但奥德特绝大部分时间内都是严格节食的,并且根据自己的运动量决定食物量。“当我进行长距离跑步之后,我需要摄入更多的食物,但不会吃一整张披萨。现在我的体重是136斤,我的目标是127斤左右,所以还得继续努力。”

  谈到自己减肥成功的秘诀,奥德特表示科学节食起到了80%的作用,并且能够让她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但是,这也离不开跑步的功劳。奥德特每周进行4-5次跑步,跑步距离通常在6-11公里之间,有时候会混合节奏跑、速度训练或者山坡跑,周末往往会进行一次长距离跑步。

  除此之外,奥德特还经常参加跑步比赛,因为这能够让她保持运动的积极性。“我已经参加过5K、10K、15K和半马的比赛,我更喜欢半马的距离。现在我正为自己的第一场全马比赛而备战。另外,我还参加过一些越野跑。”奥德特说。

  跑步之余,奥德特也进行力量训练和核心锻炼,有时也把游泳和骑自行车加入到自己的训练计划中。

来源: 网易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